close

[親子]2015暑假.學習放手

 

~08深奧cats -1

 

曾跟我聊天過的朋友

問我都是如何教小孩...如何作才不頭痛?

我說~在來的及的時候建立他們的信心

不管最終效果如何?   當開始與你對抗之後    就讓他們自己作主吧

因為...妳已經影響不了  就學習放手讓他們去承擔選擇吧

吾輩既非聖亦非賢

這個過程我努力過    頭痛暴怒更是免費附贈...時時勉勵自己努力自修

 

~08埔心牧場cats-1

 

我很不想要求成績       因為書是為自己而讀

也是孩子日後自己的履歷...

從挫折中修正 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本意

不想強迫讓孩子補習  花更多金錢時間補習才能得到成績提升

似乎也應證金錢萬能    卻看到日後更依賴的養成教育

對需要灑更多補習費才看的見力爭上游的鬥志    其實我...不以為意

有捨有得...沒得到好成績至少得到時間去玩樂

毋枉費青春年少......好與壞一念之間

 

~07烏來內洞cats-1

 

今年許多事情的角度

都跟以往有極大的差異    也該學習放手

佛家說~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!

不能選擇的改變   無法控也不能制  試著let  it  be

慢慢脫隊  選擇自己跟朋友過暑假

至少孩子獲得自己想要的開心

我們全然尊重   因為我相信〈勉強〉是不會快樂的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辜's hom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